场面激烈不敌北京男排但福建队渐入佳境

  0比3负于北京汽车男排,福建师范大学面对夺冠大热门北京队,他们虽然以23比25、24比26和24比26告负,但是从比分上也可以看出比赛打得很激烈。福建男排主帅腾茂民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

  在联赛前五轮,福建队遭遇1胜4负的战绩,但是球队已经渐入佳境。前三轮比赛,福建队一度陷入最低谷,三场比赛全部告负,被逼入绝境。第四轮面对浙江队,他们主场3比0赢下关键一场。“队伍拼字当头,心态上摆正了位置,这一方面做得比较好。”腾茂民表示,“二传赖晓敏,在组织上、带动上,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二传郭成改打接应,这个新阵容不仅仅为了联赛,也是为了全运会,希望这个阵容越打越好。”

  谈及前三场失利的原因,腾茂民指出:“我们在赛前提出超越自己,突破自己的8字方针,但思想上、心理上还是有波动。另外接应位置上,一直没有太大进步,所以变换阵容,一直在磨合阵容,调整心态,这是必须要付出的学费”。

  原来打二传的队长郭成改打接应,成为福建队新赛季的最大变化。“我也是在联赛前两周很突然地接到的通知,改打接应,主要是平常在训练中,我比较喜欢扣球。反正我也没有压力,就是全力去扣球,为球队作贡献。”郭成表示。

  本赛季,来自宝岛台湾的陈建帧再次加盟福建队,他也给队伍提升了竞争力。“希望能够帮助福建队带来成绩上和技术上的提高”,陈建帧说,“这次再来福建队,其实很熟悉也很陌生,主要是赛季前两天才过来,还需要适应和磨合。”

  虽然战绩不佳,但是福建队本赛季的目标还是闯入8强,腾茂民表示,球队现在不断磨合,渐入佳境,每一场都是锻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