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架雪车队创历史耿文强洲际杯摘铜

  日前,中国钢架雪车队在德国国王湖进行的洲际杯(ICC)男子组比赛中,耿文强排名第六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队在洲际杯比赛中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11月17日在德国举行的洲际杯是相对于北美杯和欧洲杯高一层次的比赛,本站共有20个国家28名选手参赛。一般排名前六名的选手都经过4至5年的训练实践,而中国钢架雪车队从成立到现在刚刚一年多的时间,年轻的中国小将耿文强比赛中顶住压力,不畏强手。

  耿文强1995年9月11日出生于内蒙古,对于这次比赛,这个21岁的小将表示,获得铜牌很幸运,但是对于结果真的很高兴,特别激动。“这次比赛的赛道是我去年第一场比赛的赛道,当时参加欧洲杯,我获得了第19。所以这次在洲际杯能有这样的成绩,真的很开心。”耿文强说,“但是我知道自己还远远不够,差得还很远,还需要继续努力。”

  钢架雪车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新设立的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优秀运动员,聘请了外教。中国钢架雪车队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进步迅速,在各级别比赛中,不断创造历史。其中,在11月13日举行的北美杯女子组比赛中,戚静华排名第六,获得一枚奖牌。

  接下来两周,中国队还将在德国进行另外两个赛道的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