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金博洋突破自己心理素质是优势

  11月18-19日,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花样滑冰男单选手金博洋凭借两日出色的表现,分别以短节目96.17分和自由滑182.37分,总分278.54,获得本站第二名的成绩。本报记者在赛后对花样滑冰男单新星金博洋进行了采访,简单点评了本站的比赛表现和谈了他的一些感受。

  记者:简单总结一下这两天两场比赛的表现吧。

  金博洋:第一天的比赛整体来说完成得不错,虽然第一跳不是特别完美,但后面两跳都不错,整体比平常训练要更好一些。第二天的比赛有一些遗憾,慢板后的第一个四周跳落得不是很完整。最后的总分和第一名有一分多的差距,但是那个摔倒大概有4-5分的扣分,还是有些遗憾。另外,自由滑的周数也不足,如果周数足了,分数也会更高吧。

  记者:这两天比赛前,心理状态调整的怎么样?有压力吗?

  金博洋:这两天心理状态都很好,没有压力,滑的也很放松。对我来说,每一次在赛场上完美的表现,会得到很多冰迷和粉丝的关注,让我很有成就感。

  记者:之前采访也多次说了 “不紧张,很放松”这样的词汇,你是否是一个比赛型选手,越到比赛发挥的越好呢?

  金博洋:是的,的确。我的心素质算是自己的一个优势吧,越到比赛人就越兴奋,包括四个四周跳,应该是压力很大的,但是在有很多观众和粉丝观看的赛场,反而能够激励我,让我的发挥更加出色。

  记者:本站比赛,最终你与第一名的选手仅有1.18分的差距,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差距?

  金博洋:这1.18分是一个很小的差距,也是一个很大的差距,这个分数可能是失去一个位次的成绩,因此,这是在今后的训练中,需要更加倍的努力去追赶的1分。并且,类似的情况已经是第三次了,不想再有第四次。

  记者:在赛场上一套完美动作的表演,你觉得要做的是超越对手还是超越自己?

  金博洋:我认为,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超越自己的过程吧。希望一步一步突破自己,可以努力做到最好的发挥。

  记者:你现在还非常年轻,但是难度已经到了很高的水平,你的极限在什么地方?

  金博洋:其实我跟一些优秀前辈还是差的特别多,这不仅仅是在难度上,还有一些是在大赛经验上的。我还需要多多努力和不断学习,在今后的成年赛场上,更出色和自信的完成自己的动作。

  记者:在这个赛场,前面有很多优秀的老将,身后有一批新秀选手,你把自己定位在什么样的位置?

  金博洋:希望在中国我会带动一些更加小的运动员,同时让大家了解花样滑冰,喜爱花样滑冰,知道中国单人滑这个项目是非常强大的。我非常希望可以做到这一点!

  记者:你认为花样滑冰的魅力是什么?

  金博洋:花样滑冰是一个特别难的体育运动,需要包括冰上的滑动、冰上的舞蹈和冰上的技巧来完整的滑出这一套节目。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挑战身体极限和身体机能的运动项目,挑战自己不可能完成的动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