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鸟巢”上演万人狂欢引爆冰雪激情

  11月19日,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了今年北京入冬后的第一场冰雪大秀。2016年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现场音乐会为现场15000名观众奉献了一次顶级单板滑雪与顶尖潮流文化结合的跨界狂欢派对。

  高水平竞技 挪威小将夺魁

  高水平的竞技一直是“沸雪”赛事的核心。在今年的比赛中,来自挪威的小将马库斯·克里弗兰首次问鼎冠军。

  马库斯·克里弗兰今年只有17岁,是30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他的夺冠经历可谓一波三折。

  11月18日举行的预赛中,卫冕冠军马克森斯·帕罗特爆冷出局,无缘半决赛,而马库斯·克里弗兰虽然在第一轮比赛中落地重心不稳,但在第二轮比赛中以惊人的91分完成反超,预赛排名首位,成为最大的黑马。

  半决赛竞争更加激烈,排名不断发生变化。马库斯半决赛最后一轮出现失误,仅得到43.3分,但凭借前两跳的稳定发挥,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而去年的亚军,来自加拿大的马克·马克莫里斯发挥出色,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晋级。

  决赛中,马库斯·克里弗兰在第一跳拿下当轮最高的88.00分之后,却在第二跳出现严重失误,仅拿到14.33分。由于决赛成绩是从三跳中取最好的两次成绩,克里弗兰在最后一跳中破釜沉舟,做出了当晚比赛难度最高的动作,再次惊艳全场,获得了89.33分的高分,并最终以177.33分实现逆转,成功获得冠军。

  克里弗兰在赛后难掩兴奋心情,他说:“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大家都在挑战向后翻转四周的动作。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内夺冠,这实在是太美妙了。我最满意的是最后一跳,让我收获了这个冠军。”

  两名加拿大选手包揽了二、三名,塞巴斯蒂安·图唐和达西·夏普分别以176.66分和166.66分获得亚军和季军。三位中国选手张嘉豪、何伟、尹俊泽参加了本站“沸雪”的比赛,但均未能进入决赛。

  运动+音乐+时尚 流行文化完美融合

  “沸雪”的另一大特点是穿插于比赛之间的现场音乐会。从1993年创建之日起,“沸雪”就形成了单板滑雪大跳台(Big Air)比赛+现场音乐会的风格,这一风格令“沸雪”受到众多热爱极限运动、注重个性表达的年轻人的追捧,“沸雪”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体育比赛,还是一个文化产品。

  这是“沸雪”连续第七年在北京举行。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冠名赞助了今年北京站的赛事,他们与沸雪主办方携手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限运动与电子音乐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在3D投影的雪花中,英菲尼迪新上市的QX30缓缓驶入,“摇滚巨人”信带来了经典的《死了都要爱》、《One Night in Beijing》;“亚洲新天王”李荣浩带来了脍炙人口的《作曲家》、《李白》《快让我在雪地里撒点野》,在他的歌声中,QX30施展雪上“轻功”;“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带着动感十足的《Big up》、《最终信仰》更突显了时尚锋芒。

  从2010年举办赛事至今,“沸雪”北京站赛事以其高水平的竞技、独特的时尚观赛体验以及精良的制作,已经成为北京市及周边地区雪迷、音乐发烧友以及时尚人群心目中殿堂级的冰雪嘉年华。

  为冬奥预热 沸雪有发展大空间

  自2010年落户北京,“沸雪”最初扮演着助力北京申冬奥的角色。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沸雪”也肩负起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预热的重要使命。

  从2015年开始,盛力世家参与了“沸雪”市场推广与商业开发的部分工作。虽然去年因为周期紧张宣传力度不大,合作没有为盛力世家带来盈利,但他们仍然选择独家买断未来5年沸雪北京赛的市场开发权益,其背后是他们看到了这项赛事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且对这项赛事预期回报充满信心。

  对于今年的“沸雪”,盛力世家进行了多方面的推广。

  在今年赛事的宣传周期里,盛力世家与都灵冬奥冠军韩晓鹏、世锦赛冠军李妮娜和U型池世界杯冠军张义威走进北京的高校,普及冰雪文化。因为沸雪强调的年轻、时尚、激情与大学生群体非常契合,希望通过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面对面的方式,在学生群体中培育受众。

  为提升观众体验,继去年首次成功尝试液氮造雪这一技术后,今年沸雪继续大胆尝试——打破历年在12月初举办沸雪的传统,把比赛日期提前至11月18至19日举办,将寒冷天气对观众的困扰削减至最低。

  赞助商方面,沸雪也有自己严格的全球赞助体系。据了解,沸雪北京赛的赞助商分为三个等级:冠名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今年“沸雪”北京赛冠名赞助商是汽车品牌英菲迪尼,两个主赞助商分别是红牛和京东金融,此外还有两家供应商和一家音乐会合作伙伴。

  票务也是赛事运营方重要的盈利渠道。据了解,今年沸雪的门票也是由盛力世家独家经营。比赛(含演唱会)的门票90%都会公开销售,票价方面最贵的为699元一张的站票,看台票分为299元与99元两档。11月19日的决赛夜,鸟巢涌进了15000名观众,上座率为8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