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拳击队集结冬训 立足于早不留遗憾

  2016国家拳击队冬训工作准备会日前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此次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和国家拳击队教练员、运动员共同总结里约奥运会的经验教训,与会者统一思想,决心按总局“东京奥运周期备战工作立足于早”的要求,抓紧时间积极开展新一奥运周期的冬训工作,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不留遗憾。
    拳跆中心当天邀请了国家拳击队的教练员团队以及胡建关、刘伟、尹军花、李倩、于丰铠、文银杭和常园等运动员代表参会。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就里约奥运会关键场次得失和今后的训练设想、中国拳击训练发展的主要方向、国家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主要短板、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计划》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对即将开始的冬训主要目标、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集训方式、集训地点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意见和建议后,拳跆中心确定了今年冬训将在北京奥体中心采取集中进行的方式及早展开,并将调整国家队训练方式,在坚持大国家队理念、充分发挥复合型团队力量的同时,将男队和女队合并训练。
    拳跆中心主任李强做了冬训动员。李强表示,将在东京奥运周期承担国家队任务的教练员要有自我提高的追求,要具备亲自训练的能力,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与运动员的沟通,要能够运用科研数据指导训练。拳跆中心将为新一届国家队运动员在东京奥运周期的训练备战中创造公平公正的竞争机会,运动员自身也要确立明确的目标,增强主动训练的意识。李强最后表示,希望新一届国家拳击队的运动员们尽快收心、尽早着手投入冬训,在未来4年中进一步提高自身体能、技术和战术等各方面能力,在东京奥运会上不留遗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