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北京园博园鸣枪开跑

  近日,热力十足的“咪咕善跑·2016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北京园博园鸣枪开跑。
女性跑友专属赛事
    尽管比赛当天北京清晨的气温已经接近零摄氏度,但参赛的选手无惧寒冷,早早来到位于园博园的赛道。随着开跑信号的发出,7000名女性跑友在蓝天白云掩映下的赛道纵情起跑,而她们也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装点着京城美丽的冬日。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新时尚的逐渐形成,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对运动方式及观念转变的同时,也带动了运动市场的巨大改变。而此次“咪咕善跑·2016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就是对于女性跑步市场的进一步丰富,为广大女性跑友提供一个专属于她们的舞台,展示女性的美丽和活力。
    比赛现场,来自北京的跑友黄楠在赛后表示,作为一名马拉松运动的忠实“粉丝”,她今年就已经参加过两次全程马拉松,以及多次半程或10千米马拉松比赛。此次参赛,除了对该项赛事针对女性跑友而设立以外,也对能在园博园中跑一次马拉松而感到开心。她认为本次比赛组委会的用心之处也值得称赞,她说:“比赛过程中,我看到赛道沿途设置了充足的饮水站、能量补给站,以及选手收容车和紧急救援队;终点处还有拉伸恢复区,以及专业人士为大家做放松按摩等,这些细节无不彰显出主办方对于赛事的用心程度,而这也是我作为女性跑友比较看重的地方。”
用十年打造成标杆赛事
    虽然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还是一项全新的赛事,但是格外贴心的赛事服务和高规格的安全保障,引来广大女性跑友的连连称赞。对此,咪咕互娱CEO、咪咕善跑负责人王刚表示,咪咕善跑已经拿下了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十年独家承办权,立志用十年时间将这一赛事打造成国内精品马拉松赛事。他说:“在欧美许多国家,女性跑步市场已经比较成熟。在美国,全美1700多万跑者中女性有将近1000万人,占比接近60%。在日本,每年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吸引全世界数万女性跑友前往参加。未来,我们将学习并借鉴世界顶级女子马拉松赛事的经验,将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不断完善,打造成国内专业女子马拉松赛的标杆。同时,我们还要努力站到女性视角去思考,提供针对女性跑步的专属、细腻、贴心的服务。”
    此外,王刚表示,作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旗下“O2O运动健康平台”。“咪咕善跑”以线上APP为载体,融合运动、赛事、公益、娱乐于一体;线下以赛事为引领,致力于打造中国顶尖的马拉松、城市乐跑、山地越野跑赛事。而今年“咪咕善跑”还正式成为中国马拉松队官方合作伙伴。
    据悉,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体育总会、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主办,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