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粽子球总决赛举行

  “绿地集团杯”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东明杯”粽子球总决赛日前在黄浦体育馆举行。比赛项目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三人团体三个传统项目,来自全市11个区的55支代表队33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粽子球是我国独创研制的唯一球种,因外形类似端午节三角粽子而得名。上海市民运动会粽子球比赛为市民展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拍球和混合三人接力拍球技巧。本次上海市粽子球总决赛的办赛规模创下了历届之最,各项活动次数和参与区的街镇创历史的总和。年龄上,从在校大学生到社区的大叔大妈各领风骚。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还推陈出新,推出了表演项目——粽子球健身操,建立了上海市粽子球微信联盟,借助新媒体平台发布粽子球各项赛事活动信息,扩大项目的影响力。
    粽子球是群众体育活动中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1992年被国家体委列为“中国大众体育纪录项目”,1996年被国家体委批准入选“中华健身方法”在全国推广;1998年起被列为上海市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粽子球运动增强了人际沟通、提高了人民的健康、浓厚了社会的和谐氛围,也让海内外的朋友体验了中国的民族文化。这一融竞技、乐趣、健身一体的新兴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上海体育文化的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