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上游球队争夺激烈“宫斗”剧情翻转

  本赛季的CBA联赛就像一幕精彩的“宫斗”大戏,各支球队你方唱罢我登场,常规赛刚刚进行到1/4,剧情就已经数次翻转,尤其是上游球队的争夺过程激烈,悬念丛生。赛季之初普遍认为辽宁和新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声音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球队机会均等,利益均沾。
    辽宁和新疆的印象分逐渐下降是因为两支球队都有一定的隐患,辽宁在前9轮已经输了两场球,表现并没有上赛季常规赛那样强势。虽然他们的攻击力依然笑傲全联盟,打法依旧赏心悦目,但是场均丢分也同样很高,说明球队的防守质量还不够理想。更加令人担忧的是,李晓旭和贺天举已经基本确定赛季报销,这两位都是辽宁队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功臣。李晓旭在内线对篮板球的保护,贺天举外线进攻上的贡献,都是其他队友不可以轻易替代的。郭士强的球队尽管本土球员实力出众,但可轮换数量少也是不争的事实。之前在郭艾伦、刘志轩等人处于禁赛期阶段,球队的体能遇到了很大考验。
    阵容豪华的新疆队开局取得7连胜,让外界对他们再次冲击总冠军有了更大的信心,没想到的是,第八轮和第九轮做客广东,他们连续输给了广东东莞银行和深圳新世纪,而且两场比赛加起来竟然输了惊人的47分。尽管这两战他们有一些客观理由,比如周琦和布拉切同时缺席了对阵广东的比赛,与深圳一战布拉切同样休战,但以新疆队本土阵容的雄厚,即便单外援作战,也不应该连续遭遇脆败,这只能说明这支球队还并不够成熟。目前布拉切回归时间无法确定,新疆队的前景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广东和北京两支加起来拿过11个总冠军的球队本赛季也战绩平平,前9轮过后均以6胜3负排在第六和第七位。不过广东在经历了开局的5战3负之后,战斗力慢慢回升,之后拿到4连胜,其中的对手包括了新疆和卫冕冠军四川,而且部分场次是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上演逆转,凭借这一段的表现,外界对他们的前景重新看涨。
    北京新赛季以来一直没有打出冠军球队的气势,马布里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影响,状态一般,大外援莫里斯的表现也起起伏伏。球队的防守端和进攻端都没有找到理想的感觉,尤其是防守端,场均丢分非常高,甚至很多人已经不看好他们能够打进季后赛。而即便以较低的排名进入季后赛,他们要想通过首轮或者走得更远,难度也非常大。
    与这些夺冠大热门相比,浙江广厦和上海两支赛季之前并没有得到太多支持的球队反而成为了目前的“主角”,9轮过后分别以8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一和第二。浙江广厦击败的强队包括卫冕冠军四川和北京,而且均是大比分获胜。败在上海手下的则有广东、辽宁、深圳等劲旅。两支球队活力十足,防守出色,目前是场均丢分排倒数两名的球队。如果他们的势头能够持续下去,打进总决赛将不再只是梦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