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第五轮第二比赛日拜仁爆冷不敌弱旅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第5轮第二比赛日结束争夺。拜仁客场爆冷2比3不敌罗斯托夫,只能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这无疑为16强抽签埋下了“炸弹”。表现出色的西甲两强巴萨和马竞不仅早早出线,还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C组巴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第24分钟内马尔挑传,梅西门前半凌空推近角破门。第55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被伊萨吉雷抱摔倒地,梅西主罚点球命中。本赛季欧冠仅出场4次的梅西已经打进9球。最终巴萨2比0取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出线。同组曼城客场1比1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拉斐尔和席尔瓦先后为各自球队建功,本轮过后曼城领先门兴3分,凭借双方交手战绩占优锁定小组第二晋级16强。
    D组拜仁客战俄罗斯球队罗斯托夫,第36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门前补射打破僵局。第44分钟阿兹蒙突入禁区急停扣球造成博阿滕滑倒,随即推射远角扳平比分。第48分钟罗斯托夫发动反击,停球过大的博阿滕伸腿绊倒断球成功的诺沃亚,主队获得点球,波洛兹主罚命中实现反超。第52分钟贝尔纳特左脚抽射扳平比分,第66分钟诺沃亚任意球直接破门,在严寒中无力挽回败局的拜仁最终2比3失利。同组马竞主场2比0击败埃因霍温,格列兹曼助攻加梅罗破门,随后自己也打进一球。取得5连胜的马竞锁定小组头名,落后6分的拜仁提前无缘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双方的交手也没有了排名上的实际意义。
    考虑到已经提前出线且对手罗斯托夫实力有限,本场安切洛蒂对拜仁阵容进行大幅轮换。但拜仁的防线屡屡掉链子,出现6次传球失误。后防中坚博阿滕的表现堪称“灾难”,两次为对手送上“助攻”。过去11场比赛中,拜仁只有1场没有失球,后防人员配置看似豪华实际漏洞不小。输给罗斯托夫,让拜仁在联赛和欧冠遭遇两连败。以小组第二出线,拜仁或许将成为16强抽签时的最大“炸弹”。
    A组阿森纳主场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双方此前同积10分,本场胜者将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第18分钟马图伊迪斜传,卡瓦尼近距离铲射破门。半场补时阶段桑切斯在禁区右侧被克里乔维亚克铲倒,吉鲁主罚点球命中,扳平比分。第60分钟马尔基尼奥斯解围打中维拉蒂反弹进自家大门,第77分钟小卢卡斯远点头球破门,双方最终2比2战平。同组卢多戈雷茨主场0比0战平巴塞尔,阿森纳和大巴黎将在末轮继续为争夺小组头名奋战。
    B组那不勒斯主场0比0被小组垫底的基辅迪纳摩逼平、贝西克塔斯主场3比3战平本菲卡,虽然意大利球队仍积8分暂列小组头名,但最后一轮必须与同积8分的本菲卡死磕,而积7分的贝西克塔斯面对没有出线希望的乌克兰球队极有可能坐收渔利获得晋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