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十三运陕西浙江体育局落实冬训工作

  日前,陕西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委追赶超越要求暨2016年冬训工作动员大会”在西安体育学院召开。会议传达陕西省委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冬训工作、体育事业的追赶超越、十三运会备战参赛、十四运会人才体系建设进行工作部署。
    对于陕西体育落实省委要求,实现追赶超越方面,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金荣指出,要从自身发展、全国形势及面临的机遇等方面入手,在十四运会筹办、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上实现突破和超越。
    姚金荣表示,今年冬季是陕西省各运动队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将其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体现,重拾吃苦精神,认真研究项目、研究训练、研究对手,提高训练的科学性、针对性,建立健全跟踪管理制度,明确重点队伍和人员,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考核考勤等纪律规定,坚持“零容忍”态度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姚金荣还对十四运会人才体系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传达了省委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视频会议精神。
                           

    日前,浙江为千名正在厉兵秣马的将士吹响备战2017年全运会的冬训集结号。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对冬训工作和备战天津全运会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进一步要求。省体育局领导王乐、胡国平、刘军、童志金、扬平原,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出席。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主持会议。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冬训动员大会中强调最多的。孙光明表示,今年是全运会前最重要的集中训练阶段,冬训期间,要提高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深化科学训练,各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在训练、体能、科研、心理、医疗、康复、情报等专业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同时,做好体能储备和重点运动员伤病的治疗和康复工作,加强各运动队的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明纪律要求,抓好队伍管理。浙江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目标是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即使不拿金牌也不能使用兴奋剂”。
    会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发言,并与省体育局签订了天津全运会目标责任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