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联赛第六轮 北京队迎来六连胜

  2016至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11月24日迎来第6轮的比拼,北京汽车男排主场迎战浙江能源男排,最终北京队顶住了浙江队的冲击,以3比1击败对手,迎来六连胜。
    北京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奥利奥,刘力宾,接应江川,二传赵艺,副攻梁春龙,谷家丰,自由人初辉。浙江队首发为主攻韩添伊,朱志远,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副攻任郡勃,刘德伟,自由人陈明垚。
    在开局浙江队还能与北京队相持,但随后在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接发球又出现波动,北京队乘机拉开比分,25比17,北京队先下一城。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减少了失误的浙江队打得顺风顺水,而北京队却出现短路,进攻连续失误,25比16,浙江队扳回一局。第三局,浙江队延续了良好状态,北京队做出人员调整,王琛和康慷两位老将登场,换下江川和赵艺,北京队逐渐找回比赛节奏。双方在关键分的争夺时,北京队抓住几次防反机会,25比22,北京再度领先。第四局,奥利奥的强势发球轮帮助北京队5比1领先,北京队一鼓作气,以25比18锁定胜局。北京队3比1击败浙江队,取得六连胜,在本赛季保持不败。
    赛后北京队主帅李牧对队员的整体表现很满意,他认为北京队打出了自己的精神面貌,第一局能够控制住局面,第二局在对方压力大的情况下,年轻队员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于是换上老队员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说,本场比赛双方实力差距明显,第一局浙江队在发球、拦网和防守等环节,自信心不足。第二局,队员们的状态调整得比较好,但是与北京队相比欠缺太多。浙江队很珍惜与北京队的对抗,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这场比赛真正体现出北京队是强队,外援进攻和发球令人印象深刻。
    本轮的其他比赛中,上海队主场3比0完胜河北队,与北京队一同保持不败战绩。福建男排1比3被山东队逆转,湖北队0比3完败于八一队,江苏队3比2战胜四川队,河南队3比2险胜天津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