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冲刺”向未来

    11月25日、26日,2016“斯巴鲁杯”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举行,赛事吸引了多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职业队参赛。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以赛事顾问的身份前来观赛,对于首次和大家见面的环上海赛,沈金康表示,随着未来赛事的发展和壮大,希望吸引到世界上最优秀的冲刺手前来参赛。
    2016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上海举办的首场男子职业自行车赛事,而无论是作为交通工具还是健身装备,自行车都和许多上海市民的生活密切相关。沈金康表示,希望通过环上海赛的举办,提高大家对于自行车运动的热情,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开展。
    2016环上海赛分为滴水湖站和漕河泾站两站比赛,上海的城市和地域特征决定了比赛以平路赛事为主。沈金康表示,未来随着环上海赛的发展和壮大,比赛组织能力的加强,能够形成一个以平路绕圈赛为主的规模性赛事,每一站都具有独立的特征,进而推动每一个承办地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同时沈金康还表示,希望未来环上海赛能够吸引到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冲刺手前来参赛。他特意以2016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为例,“比如崇明岛的比赛,世界上最好的女子冲刺车手全部前来参赛,这就是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希望未来上海将会吸引到男子高水平冲刺车手,这些人还是场地项目中长距离的得分高手,他们也可以通过平路比赛来练兵。”
    除了前来参加2016环上海赛的各支职业队之外,本次比赛还有3支高水平业余车队参加,对于这样的安排,沈金康表示,比赛吸纳了业余赛事中成绩优秀的车队,优秀的业余车手可以亲身体验高水平职业赛事,这对于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是一个很好的带动和促进,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可以产生出更多的优秀车手。
    “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非常刺激,也很有荣誉感,虽然水平还有差距,但也正好让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这是很多前来参加2016环上海赛的业余车手共同的感受。
    2016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为上海这座拥有2400万人口的国际化大都市增添了新的赛事元素,希望随着赛事的发展和壮大,环上海赛未来能够成为上海的品牌赛事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