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三国围棋擂台赛 范廷钰创纪录6连胜

  第1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于11月27日下午在韩国釜山战罢第七局。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击败韩国队副将金志锡,实现6连胜,同时也创造了该赛历史上在同一届比赛中最长的连胜纪录。
    本届比赛中,日本先锋一力辽首局力克韩国先锋李世石。随后中国先锋范廷钰登场,他从第二局比赛开始,相继战胜了一力辽、韩国棋手李东勋、日本棋手张栩、韩国棋手姜东润和日本棋手河野临。第七局韩国队派出金志锡登台攻擂,本局由金志锡执黑先行,序盘阶段黑方表现非常积极,白方则是裹挟连胜之势,出手严厉,不断向对方施压。中盘阶段黑棋在进攻中出现问题手,导致自身损失惨重,白方借机奠定胜局。至250手,金志锡见败局难以逆转,中盘投子认负,这样范廷钰就在本届农心杯中完胜了6连胜。
    在农心杯的历史上,中国棋手胡耀宇、彭荃和谢赫以及韩国棋手李昌镐和姜东润都曾经在单届比赛中取得过5连胜。范廷钰的这次6连胜为农心杯创造了新的连胜纪录。与此同时,韩国队也为本队创造了一项比较尴尬的纪录,那就是韩国队已经有4人出场的情况下却一局不胜。
    目前由柯洁、柁嘉熹、连笑、范蕴若和范廷钰组成的中国队仍然保持了阵容的完整,而韩国队仅剩主将朴廷桓,日本队还剩村川大介和井山裕太两人。接下来村川大介将登台攻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