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新疆队夺冠

    11月27日下午,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上演。这是一场全国青少年篮球盛宴,全国29支大区赛的冠军球队和3支外卡球队上演巅峰之战。
    CCTV5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为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解说,此外,青春美少女组合SNH48也闪亮登场,她们不仅带来了劲歌热舞,陆婷还跨界担当主持,和于嘉一起现场解说,为比赛增添青春靓丽的色彩,同时也吸引了数千名篮球爱好者到现场观战。经过激烈角逐,新疆队击败吉林队,首次夺冠。

6万支球队共30万人参与

    今年9月19日,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湖北武汉钢城四中正式开幕,在49个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参赛城市的球员代表以及CBA现役球员代表刘晓宇、赵继伟的共同见证下,再次启动了新一届赛事。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共有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杭州、南昌、南京等49个城市、4500所学校、6万支球队、30万人报名参与。

SNH48出任篮球经理人

    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也增加新的形式,邀请新生代偶像代表SNH48组合青春亮相,为赛事加油。SNH48组合是一群爱唱爱跳爱运动的青春美少女,此次来福州参加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的有陆婷、赵粤、罗兰、何晓玉、易嘉爱、龚诗淇、周怡等7位美少女,其中4位成员作为四强球员的篮球经理人,带领球员角逐冠军,更赢得场外球迷的欢呼与惊叫。

最后1.54秒决胜新疆“封王”

    现场首先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山东对阵新疆,吉林对阵广东,结果新疆击败山东,吉林击败广东,新疆和吉林队晋级决赛。两队上演了精彩对决,比分差距始终没有拉开,在最后比赛还剩1.54秒时,新疆队以18比17领先,但这时吉林队取得进攻权。吉林队为此专门叫了暂停,布置了最后一次进攻。但随着他们进攻不中,最终比分定格为18比17,新疆队夺得2016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这是新疆队13年来首次夺冠。

杨子腾荣膺MVP

    比赛结束后,100位体育、篮球、教育、媒体等各界的领导、编辑、记者、意见领袖,其中包括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知名经纪人夏松、著名篮球解说员柯凡等组成评审团,最终来自新疆队的李浩南获63票,吉林队的朱思禹获47票,山东队的侯涤非获44票,这3位球员成为全明星球员,他们获得了与CBA球员特训的宝贵机会。
    来自新疆队的7号杨子腾荣膺本届全国总决赛MVP。新疆队队长李浩南透露,他们队都是乌鲁木齐第一中学的同学,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

“体教结合”助力青少年人才培养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让中国青少年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中国肯德基携手中国篮协在2004年共同创办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并将三人篮球运动推向全国。到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经过12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深受中国青少年欢迎的品牌赛事,也已成为中国持续时间长、影响力广泛、规模庞大的青少年篮球赛事,12年间已经吸引了超过160万青少年参与其中。2015年开始,中国肯德基携手中国教育学会共同开创课外锻炼阳光体育新征程,通过班级联赛的形式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这项经典赛事带入学校,走进班级。
    2016赛季,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继续依托中国教育学会的支持,全面走进校园,深入班级,依托教育与体育两大平台的优势,以“体教结合”为触手,将品牌所倡导的“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理念扎根校园。今年又将“赛事价值显现”、“年轻化的沟通”列入了新发展阶段的突破重点,这一全新的“体教结合”新发展模式,把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带向更广阔的未来。    
    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将继续贯彻中央“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决定,坚持“体教结合”合作模式,在现有参赛城市的基础上,进一步尝试拓展规模,给予青少年更多更强的篮球专业辅导,更多专业成长和训练的机会,并尝试和专业媒体合作,展现青少年篮球少年积极学习、健康生活的青春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