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阵容不平庸八一女乒期待再创奇迹

    因为是军旅球队的原因,无论在哪里比赛,八一女乒都会得到现场观众毫无保留的热情支持。11月28日,八一女乒来到“临时主场”江苏省靖江市体育馆,球队也像回家了一样。
    尽管未能给靖江球迷送上一场胜利,但八一队和武汉安心打出的2比3的比分还是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木子与刘诗雯的直接对话,胡丽梅与冯亚兰的决胜盘较量,更是让人感受到了紧张、激烈,堪比奥运会的氛围。
    赛后八一队教练曹臻表示,对于球员的拼搏劲头很满意,尤其是木子先后击败刘高阳、刘诗雯很不容易,遗憾的是双打刘鑫/孙铭阳输了比赛,如果赢了比赛结果可能完全不一样,但无论如何,球员已经发挥出了自身水平,打出了风格,已经很好了。
    相比于拥有丁宁的北京首钢、拥有刘诗雯的武汉安心以及朱雨玲压阵的齐鲁交通,八一京博阵容相对“平民”——主将木子、2号女单95后胡丽梅以及主攻双打的刘鑫、孙铭阳……可就是凭借这样一套星光度并不耀眼的阵容,八一京博本赛季一度在竞争激烈的乒超积分榜排名第一,几乎演绎了2013赛季的“黑马奇迹”。
    3年前,同样不被看好的八一队在郭跃、木子的带领下首夺乒超女团冠军,缔造了乒超十数年以来最大的奇迹。那时候,八一队靠的就是团队作战、敢打敢拼。
    如今,郭跃早已退役,昔日球队主力曹臻也已经成为教练,但八一京博的队魂仍在!对于球队本赛季迄今的表现,曹臻说:“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第一循环很突出,在整体实力并不强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依靠团队和大家齐心。年轻双打刘鑫/孙铭阳本赛季表现出色,赢下了几场硬仗,削球手胡丽梅也赢了几场第五场单打。”但曹臻也坦陈,球队还是过于年轻,在有些关键场次显得经验不足,需要总结和提高。
    如今12轮联赛战罢,八一京博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五,距离并列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齐鲁交通、武汉安心、北京首钢差了两个胜场,如果想要闯入前四,实现赛季初制定的目标,除了要继续努力之外,还要寄希望于运气的眷顾,唯有如此,奇迹才有可能再次降临。
    但奇迹之所以是奇迹,就是因为出人意料,2013年已是,今年会不会同样如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