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启动

  2017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日前在成都金堂启动。该站赛事有望成为未来3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保留赛事。
    记者从2017中国旅游集团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启动仪式暨中国旅游集团落地成都品牌战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际铁联日前已确认将成都金堂站铁人三项赛列入2017年世界杯赛事日程,时间定在2017年5月6日。赛事将吸引来自全世界1300名专业运动员参赛。按照国际铁联惯例,凡举办过铁人三项赛世界杯赛并通过国际铁联评估后,会被优先列入之后的世界杯赛日程,这意味着金堂站铁人三项赛将有可能作为保留赛事,并在2018、2019年世界杯赛中再次成为赛事举办地。
    金堂当地拥有世界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地,并成功举办过铁人三项洲际赛和世界杯赛,当地希望把铁人三项赛事打造成未来金堂体育产业发展的明星赛事,并积极引入各类体育赛事,建设多种专业体育赛事举办地,以形成本地特有的体育竞技文化,以铁三赛场为圆心,结合地方资源进一步拓展飞翔、滑行等空中运动,形成以体育中心为核心的产业聚集,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成为西南地区的体育胜地以及以体育文化为特色的旅游景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