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国羽满额参赛

  随着近日中国香港公开赛的落幕,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年12站比赛全部结束,世界羽联也公布了参加2016年超级系列赛迪拜总决赛的参赛名单,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傅海峰/张楠获得外卡,中国羽毛球队最终拿到了10个满额席位。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至18日在迪拜进行。按照全年12站超级赛积分排名,每个单项排名前八的选手(组合)入围总决赛,但各单项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有2个参赛名额。
    男单方面,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丹麦名将约根森排名第一,中国选手田厚威排名第三获得资格,大马一哥李宗伟第八,作为里约奥运冠军的谌龙获得外卡。
    拿到香港公开赛冠军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登上了第一的宝座,中国选手孙瑜和何冰娇分列第三和第六,双双获得资格,里约奥运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排名第七。
    男双方面,由于多对强档在里约奥运会后告别国际舞台,使得日本年轻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排名第一,中国组合柴飚/洪炜、李俊慧/刘雨辰分列第三和第六,但里约奥运冠军张楠/傅海峰享受外卡资格,所以年轻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只能无奈缺席。

  日本的里约奥运女双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高居积分榜第一,丹麦名将佩德森/莱特位列次席,中国的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和陈清晨/贾一凡获得总决赛门票。
   混双方面,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排名第一,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和郑思维/陈清晨分列第二和第四获得资格,里约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排名第五,拿到总决赛席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