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总决赛江苏泰州落幕

  12月4日,2016年“江苏智航新能源”第二十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总决赛在江苏泰州落幕。
    此次赛事竞赛项目分三大组:一是大众组,包括公路项目和山地项目的男子甲乙组大组赛和女子组大组赛;二是混合组,包括150米接力赛和100米绕标赛;三是本地体验组,包括男女公路赛和山地赛。
    “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是由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1995年访问中国时倡议设立的。他认为中国是“自行车王国”,开展健身性的自行车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于是一项旨在提高中国自行车运动水平和中国人身体素质以及传播奥林匹克运动的自行车赛就形成并广泛传播。目前为止该项赛事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举行,今年是第21届。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已成为中国自行车业余赛事中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年份最长的赛事。全国每年从3月开始一直到12月举办预赛、分区赛、总决赛,近百场百个城市参与,参赛人数超3万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公路本地组冠军被来自泰州喜德盛爱单车俱乐部的陈彬获得;男子公路甲、乙组大组赛,分别由来自银贝斯-兰帕达车队的胡志超和上海极速单车的李改堂获得冠军;男子山地本地组,来自泰州喜德盛爱单车俱乐部的余光伟夺冠;男子山地甲、乙组分别由来自凯路仕烈风的封宽杰和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的金招伟获得冠军;女子公路组的争夺中,来自泰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金小娇技高一筹夺冠;女子山地组的金牌则由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廖彬彬夺得;女子山地本地组、公路本地组的金牌由来自泰州喜德盛爱单车俱乐部的沈慧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泰州为本次总决赛参赛选手设置了良好的参赛环境与参赛体验,男子公路甲组冠军胡志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来泰州的参赛感觉非常好,“当地环境非常好,比赛时当地人民很热情的给我们加油,赛道设计很合理。”他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