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落幕 上海队摘得联赛冠军

  “映美杯”2016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于12月5日在深圳落幕。上海建桥学院队成为本赛季的最大赢家,不仅夺得了该队历史上的第四个联赛冠军,还分别由居文君和倪华捧起了最佳女棋手和最佳男棋手的奖杯。
    前21轮结束后,上海队就提前锁定冠军。最后一轮上海队迎战浙江白雪棋院队,小将徐译击败徐铭辉,为上海队打开胜利之门,其他四盘对局均以和棋结束,上海队最终以3比2战胜浙江队。
    上一轮负于上海队之后,北京队彻底失去了争冠的机会,本轮还需要为亚军而战。本轮北京队老将赵雪发挥出色,她击败刘曼犁为北京队拿到非常关键的一分,余泱漪、章钟和房岩分别与各自对手弈和,王珏负于广东队的印度外援帕德米尼,最终北京队以2.5比2.5战平广东队。
    其他几场比赛中,老牌劲旅山东景芝酒业队以4比1大胜深圳龙岗队,重庆体彩队2比3负于成都棋艺学院队,杭州队2.5比2.5战平青岛实验初中队,天津春华校园队2比3负于江苏绿羊温泉队。
    至此本赛季22轮比赛全部结束,上海队积36分,继2008、2009和2012年之后,第四次夺得联赛冠军。上海队也成为继北京队之后,联赛历史上第二支四度问鼎的队伍。北京队积31分收获亚军,山东队30分获得季军,天津、杭州、浙江、重庆、成都、青岛和江苏分列第4至10位。排名第11和12位的广东队和深圳龙岗队不幸降级。
    在个人奖项的评选中,杭州队的格鲁吉亚外援扎格尼泽获得最佳女外援的称号,天津队的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获得最佳男外援的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