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二阶段第7轮 卫冕冠军渐入佳境

  12月3日,2015-2016赛季WCBA结束了常规赛第二阶段第7轮的全部比赛: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在与上海女篮的“强强对话”中87比63大获全胜,报了第二阶段首次交锋5分惜败一箭之仇的同时,也将自己的第二阶段战绩提升为5胜2负,以小分优势力压上海队,悄然登上“前六组”积分榜首。
    北京女篮主场与上海女篮的比赛是本轮乃至本赛季毋庸置疑的焦点战:常规赛第一阶段,尽管北京队、上海队一个排名南区第2,一个位居北区第3,但进入第二阶段之后,两队均状态出色——前者已经在连续的4个主场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抹平了之前客场两连败的差距;后者更是一路领跑,长时间占据“前六组”头名位置。
    此番狭路相逢,两队都分外重视、全力以赴。从外援层面看,本场比赛两队的外援均有不错发挥:北京队的美国女篮国家队主力福尔斯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抢下3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上海女篮的“美国第一长臂”斯图尔特也有27分、6个篮板、3次抢断的不俗数据。但最终决定本场比赛走势的还是国内球员的表现,无疑,坐镇主场的北京女篮更为出色:本场比赛卫冕冠军11人出场,9人有得分进账,史秀峰、孙晓雨两人得分上双;反观上海队,除了黄靖的18分夺人眼球外,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的就是张芷婷,只有6分。这样,北京队仅仅在三节比赛战罢即奠定胜局,最终以24分的巨大优势取胜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场比赛过后,北京队、上海队同以5胜2负领跑第二阶段“前六组”积分榜,北京队凭借106比15的优势反超上海,独占头名位置。但对于北京女篮来说,最大的难关还是如何打好客场比赛,毕竟第二阶段迄今,贵为联赛卫冕冠军的他们还没有收获一场客场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