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二阶段第8轮两个第一境遇各异

  12月6日,2016-2017年赛季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第8轮战罢,分居“前六组”、“后六组”第一的北京队、八一队状态各异:前者客场以94比70狂扫山西队之后,继续以6胜2负的战绩排名“前六组”魁首;后者主场以73比80败给新疆队之后,虽然也保住了“后六组”领跑的位置,但第二阶段不败金身告破,也感受到了追赶者新疆队的如芒在背。
    连续5个主场取得惊人的5连胜之后,卫冕冠军北京队已经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感觉,此番客场挑战山西队,即便对手贵为昔日“三冠王”,北京队自己也还没有捅破“第二阶段客场不胜”的窗户纸,但胜利的天平早已缓缓向势头正猛的京城球队倾斜——果不其然,首节比赛北京队就火力全开,25比17领先;此节更是净胜11分,半场领先主队19分,几乎已经将胜利提前揣进了口袋。下半场较量,山西队外援洛莱德爆发,全场轰下42分5个篮板的数据,但尴尬的是,作为山西队后场核心的她全场居然没有送出一次助攻,山西全队本场比赛的助攻总数也只有可怜的5次!换句话说,山西队更多是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这样的比赛方式,是无法挑战以整体篮球著称的北京队。北京队方面不但全场助攻数多达23个,10人上场也有8人取得得分,史秀峰(15分)、高颂(17分)、邵婷(16分)、福尔斯(26分)更是齐齐得分上双。当个人倾向过于明显的山西队遇上“团队为王”的北京队,主场大比分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本场比赛过后,北京队的战绩提升为6胜2负,继续排名“前六组”第一。以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北京队提前锁定“前六组”前4名,进而直接获得季后赛资格,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不同于狂飙突进的北京队,同为“第一”,但身处“后六组”的八一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本轮主场迎战该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新疆队,军旅姑娘73比80输了球,遭遇常规赛第二阶段首败。八一队前三节没能更好地限制住新疆队的新外援约翰逊,被其拿下26分、6个篮板、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球队落后11分;第四节也没能运用好对方外援无法登场的规则优势,只是追回了4分,最终以7分劣势告负。本场比赛再次提醒八一队,即便拥有“规则红利”,如果不能在前三节对方使用外援时缩小比分,最后一节追赶将十分困难。而新疆队在更换了外援之后已经呈现出了极强的上升势头,极有可能在常规赛第三阶段给更为强大的对手制造麻烦。
    八一队输球之后,继续以7胜1负的战绩排名“后六组”第一,但新疆队的战绩也已经蹿升为6胜2负,八一队稍不留心,就有可能被身后的新疆队超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