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女子围甲联赛闭幕广东惊险保级成功

  第4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8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比赛当天在珠海横琴战罢。广东天禾农资队凭借陈一鸣宝贵的胜利,以一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湖南友谊阿波罗队,保级成功,湖南队则不幸降级。
    在天域生态江苏已经提前锁定冠军的情况下,最后一轮的悬念就是广东和湖南谁能成功保级。广东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洛阳君河湾,第二台的郑岩早早告负,不过第一台的陈一鸣二段面对之前很少赢过的李赫五段,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为广东队拿到一分。而湖南队的王祥云和王爽双双负于浙江云林棋禅范蔚菁和潘阳,一分未得。这样广东队惊险保级成功。其他场次,天域生态江苏以2比0击败上海中环围棋,早已确定降级的晴川学院队以2比0击败北京棋院队,杭州市围棋队同样以2比0的比分战胜厦门观音山队。最终第1到第8名的队伍分别是:天域生态江苏、杭州市围棋队、厦门观音山队、上海中环围棋队、洛阳君河湾队、浙江云林棋禅队、北京棋院队和广东天禾农资队。
    芮乃伟、黑嘉嘉、於之莹分别获得本届围甲联赛最具人气奖、最佳礼仪奖、最佳胜率奖。於之莹还以18盘全胜的表现获得女子围甲全胜奖。当天还进行了国际围棋名人混双赛,最终中国的聂卫平和於之莹组合在决赛中击败中国台北的林海峰和黑嘉嘉组合,获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