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李宗伟入围世界羽联年度最佳提名

  新华社吉隆坡12月6日电 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新人在内的年度最佳提名,谌龙、傅海峰、张楠均获得提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入围。
    最佳男运动员的争夺尤为激烈,谌龙凭借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的身份毫无悬念获得提名,他也夺得了马来西亚和中国超级赛的亚军。而李宗伟不但获得个人第三枚奥运会银牌,拿下马来西亚、印尼和日本超级赛的冠军,还时隔十年后再捧亚锦赛冠军。
    此外,参与最佳男运动员角逐的还有丹麦的约根森,他不仅帮助丹麦首夺汤姆斯杯,还是首个问鼎中国超级赛冠军的欧洲人。傅海峰和张楠的组合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好戏,夺得男双金牌,而他们的对手马来西亚男双组合吴蔚昇与陈蔚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也在之后的丹麦站首夺超级赛冠军。
    最佳女运动员方面,入选者包括了日本的奥原希望、泰国的拉差诺、丹麦的女双组合克里斯汀娜·彼得森与卡米拉·尤尔、日本的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与高桥礼华。其中,去年在迪拜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奥原希望,今年开局不错,夺得全英赛冠军;而拉差诺则连续在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超级赛中夺冠,表现非常出色。
    最佳新人方面,马来西亚的吴堇溦将挑战中国军团,包括何冰娇、陈清晨以及李俊慧与刘雨辰的男双组合。
    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月12日在年终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晚宴上公布。届时,还将颁发残疾人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等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