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落幕

   日前,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广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李宁·红双喜”首届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收官,北京首钢男队和北京乒协女队分别收获男、女团体桂冠;胡彬、张强夺得男子50岁以下组、男子50岁以上组单打冠军;女子50岁以下组、女子50岁以上组单打冠军分别被麦乐乐、高辉斩获。

  本次共有来自全国的41支代表队参赛,共战两天。是2016年中国乒乓球协会推出的一种创新型赛制的全国性业余比赛。团体赛打破了常用的循环加淘汰决名次的比赛办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参赛队数平均分组进行循环赛,第二阶段依据第一阶段成绩另行抽签分组进行再次循环赛,最后根据两次循环赛的总积分确定前8名。积分规定每名出场运动员胜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弃权一场减1分,小组名次根据每个团体获得的总积分决定。另外,每个队只允许一名长胶运动员上场。这种特殊赛制增强了比赛的悬念和趣味性,迫使参赛队伍每球必争。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戴启军,原国家女队主教练、世界冠军张燮林,原国家女队主教练、世界冠军陆元盛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