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友谊的种子 车队广受东盟各国欢迎

  “让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来说爱你!”在霹雳州江沙昭惠庙,30多名华人载歌载舞欢迎车队的到来,很多车队的拉友们也纷纷加入他们的队伍,一起欢庆。嘹亮的歌声、欢快的步伐,整个场面愉悦而温馨。
    不仅这里的华人热烈欢迎拉力赛的到来,车队一进入马来西亚境内,马来西亚摩托车协会的一支摩托车队就前来迎接,一路为赛事车队开道护航,从6日进入马来西亚到8日离开,这支摩托车队全程护航。
    “你是从中国哪里来的?这是在搞什么活动?我是华人,我老婆也是中国的。”不少华人看到一支从中国来的车队,高兴地上前询问,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兴奋。在集市上,看到橘子6马币一公斤,一位拉友想买几个尝尝,他拿了几个称,印度老板又多放了几个,正好一公斤。拉友表示他身上只有4马币,能否用人民币付,或者去掉几个只要4马币的。虽然语言不通,老板也明白了拉友的意思,于是笑着摆摆手,既没有让他补人民币,也没有给他减掉几个,多余的就当友好相送了。
    拉力赛已走过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所经之处,受到当地媒体高度关注。越南一家电视台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柬埔寨媒体《柬华日报》也大篇幅宣传报道赛事……
    本赛事向东盟各国展示了中国友好善良的大国形象,淳朴善良的缅甸、老挝等国家群众也表现出友好。东盟各国都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和晚宴,奉献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以示欢迎和祝福。
    随着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一年年举办,赛事在东盟各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拉力赛的“和谐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正在不断增进东盟各国的友谊、增强东盟各国之间体育、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