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15轮 “华南虎”重现雄风

  广东东莞银行和浙江广厦虽然在历史上并没有太多的“恩怨”,但CBA常规赛第15轮两队的交战成为本赛季最受关注的焦点战,不只是因为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和中锋王征重回故地,更是因为广东和广厦是近期状态最好、连胜纪录最长的球队。浙江广厦以11连胜的成绩排名榜首,广东东莞银行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短暂低迷之后,也已经拿到了9连胜,积分榜排名上升到第3位。
    比赛过程没有令人失望,上半场打完双方的差距仅有1分。下半场尽管两队在部分时间段打出进攻高潮,但总体来说,场面算得上平分秋色,直到最后一分钟,主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才基本宣告锁定胜局。赛后两队主教练也互相“点赞”,认为对方的实力非常强,所以无论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对于两支实力如此接近的球队来说,要想赢球必须靠防守,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上半场双方比分没有拉开,两队的篮板球也不分上下,广东队仅仅落后两个。但是进入下半场,“华南虎”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做得非常出色,全场他们以45比33领先,也就是说,整个下半场他们赢了对手14个。有了篮板球的保证,广东队的反击也就变得更加有效率。
    在阵地战中,广东队的防守也好于广厦,第3节一上来他们之所以能够打出14比2的进攻高潮,一举拉开比分,凭借的就是密不透风的防守,这段时间浙江广厦在三分线内基本没有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广东在最后阶段能够掌控主动权,主要原因也在于此。反观浙江广厦,对于对方某些重点人的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对易建联的防守,就疏忽了他可以在三分线外得分这一点,全场易建联3分球7投5中,是全队最多而且效率最高的。全场比赛下来,浙江广厦仅得到100分,比他们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低了14分还多。而他们同时丢了106分,高出场均丢分10分。这两个数据充分证明了对手的防守质量比他们更高。
    广东队能赢球,还有一点值得表扬,就是他们在进攻端打得更加合理,两个外援基本没有太多挥霍的机会出手,国内球员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全场得到63分,高于浙江广厦本土球员的58分。特别是在第4节的关键时刻,小外援斯隆没有任何单打独斗的场面,总是将球交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而浙江广厦的福特森则用一次次的三分打铁葬送了球队追分的机会,尤其是最后几分钟四次出手只在比赛大局已定的时候命中了一个。
    广东东莞银行从赛季开局的5战3负到近期的11连胜,证明他们已经重新回到了正确的轨道,在这波连胜中他们击败了四川、新疆、北京、广厦等强劲对手。经过换血的“华南虎”宣告,他们本赛季依然是总冠军的强力竞争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