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城市剑道锦标赛齐聚各国剑道爱好者

  “龙泉杯”第一届亚洲城市剑道锦标赛日前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开幕。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上海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剑道运动协会、普陀区体育总会承办。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会长胡建国、上海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李伟听、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雨晴、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国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举办以“百炼龙泉、亮剑普陀”为主题的“龙泉杯”亚洲城市剑道锦标赛,是普陀区体育总会、龙泉市体育总会、上海市剑道运动协会为剑道运动与龙泉“剑瓷文化”共同融合发展的一次战略合作,为上海剑道运动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龙泉“剑瓷文化”的战略布局、宣传推广拓展了新的渠道,实现了“政府、市场、社会”三轮驱动的办赛模式;达到了以高规格比赛锻造特色项目,让普陀在上海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质的都市体育文化的目的。
    本次比赛设项5人团体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20支队伍,12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是一次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合作办赛的全新尝试,是亚洲剑道最高水平的展示舞台,是剑道爱好者的欢乐嘉年华,是传递了剑道精神、弘扬了体育正能量的一次体育盛宴,让更多的人感受剑道运动的魅力,搭建了一个剑道爱好者展示自我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