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新人江西小将周俐君小荷才露尖尖角

  11月19日加拿大跆拳道世界青年锦标赛江西籍小将周俐君一举夺得女子55公斤级冠军,同年入围2016CCTV最佳新人奖,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就迎来了开门红。

“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决赛当天周俐君手机没电了,因心思都在比赛上,自然没有在乎手机是否关机。夺冠之后一切都落定了,她才想起该给父母报喜,于是借了队友的ipad登陆微信,发现都是母亲焦急的留言,周俐君给母亲回复了两个字“冠军”,再无多言。“我其实是那种拿了成绩也不想被过度关注的,我就想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她说。
    被问起世青赛夺冠的感受,她思索了一下:“做好每个细节就好,我教练对我说过,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世青赛第一场比赛,她因为有些紧张,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但是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她越打越顺,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冠军。“我之前没参加过国际比赛,对手的情况我都不了解,感觉两眼一抹黑,我特别感谢国家队的领队管健民,他对国际选手都很了解,听他介绍完对手的风格之后我心里就有底了,比赛的心态就更稳。”

“我可不是手机控”
   

  对于职业运动员而言,生活的大部分内容都是训练。对于一个90后的少女,业余爱好必不可少。“我喜欢听bigbang的歌,尤其是跑步的时候,如果将来可以去看他们的演唱会就好了!”说到自己的业余兴趣,这位水瓶座少女表现出少有的兴奋。
    不同于许多同龄孩子对电子产品的热衷,周俐君说自己不喜欢玩儿手机。尤其是在家里的时候,“我回到家里就想和亲人多交流,专心陪家人。再无聊的时候我都不会玩手机。离开家之后我偶尔会看看手机,但是也不喜欢瞎聊天。”

“有天赋又肯努力的孩子人人爱”
   

  说到接触跆拳道的起源,周俐君坦言儿时参加学校运动会,成绩总是很好,10岁时父母就把颇有运动天赋的小丫头送进了南昌省体校。
    当下的周俐君由北京体育大学和江西省共同培养。说到当初选材的原因,主管教练车新港表示:“她对项目的本体感觉很好,尤其心理相对冷静沉着。她有段时间伤病较为严重,我们教练组也没有放弃,因为她真是个练跆拳道的好苗子。”
    世青赛夺冠是个好起点,未来的路还很长,有天赋又肯努力的孩子一定会有好运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