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回归赛场体能是最大的问题与挑战

  12月8日,厦门特房与浙江竞体的比赛,在厦门队大比分1比2落后之时,女单比赛王仪涵出场,大家希望昔日的世界一姐能为球队逆转颓势,但王仪涵没能起到救兵的作用,结果却是面对浙江队的陈雨菲,11比21,6比21两局完败。再次回归赛场,王仪涵坦言现在自己最大的问题在于体能。
    里约奥运会无缘4强后,王仪涵告别了国家队,离开了羽毛球赛场一段时间。12月6日,羽超联赛首轮,代表厦门特房的王仪涵面对河源农商银行的李云,她以两个21比17获胜。“恢复训练了一个半月,体能是最大问题。打完第一局比赛就会有些累,第2局拼尽了全力。”王仪涵表示。一天之后,从广东河源转战福建厦门,长途跋涉,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王仪涵又迎来了更为强劲的对手——目前势头正旺的国羽新星,刚刚夺得世青赛和澳门大奖赛女单冠军的陈雨菲。
    1988年的王仪涵已经28岁了,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她已经就是中国队女单组年龄最大的队员。如今面对陈雨菲这个小自己10岁的对手,她完全处于被动。比赛过程中,陈雨菲也很聪明,没有和王仪涵展开对攻,而是通过更多的拉开,高远球来调动王仪涵,消磨她的体力。于是场面就呈现一边倒,王仪涵因为脚步太慢,连续丢分。整场比赛王仪涵两局加起来只得到17分,比赛也只进行了26分钟,就宣布结束。
    面对这样的结果,王仪涵只能坦然接受,因为现在自己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都已经不是巅峰时期。相比奥运会之前,王仪涵的脸圆了不少,她用“心宽体胖”来形容自己。她笑称,自己的脸已经是圆的了,身上的肉也一直在增长。
    现在的王仪涵,虽然还会保持训练,但强度已经没有国家队那么大,毕竟如今的赛场,已经属于年轻人,她不再是焦点,而她也选择了回归生活。在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保持好的心情,比如继续上海体育学院的研究生课程。“趁着自己还年轻,可以多学习一些东西,为将来铺路。”除此之外,王仪涵透露,明年全运会她还将帮助上海队完成任务,之后她可能会为自己的将来做一个具体的规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