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柯洁收获个人第4冠

  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于12月8日在韩国落下帷幕。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柯洁执黑中盘击败柁嘉熹,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世界冠军头衔,同时柯洁也成为中国第一位蝉联同一项围棋世界大赛个人冠军的棋手。
    决胜局重新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双方在战略上针锋相对,争夺异常激烈。中盘白棋一度比较主动,但是在复杂局面中柁嘉熹处理得不够简明,而柯洁却在激战中下出好手,一举赢得全局的控制权。随后柁嘉熹再次出现失误,彻底断送了翻盘的机会,战至193手,柁嘉熹中盘投子认负。柯洁随即以2比1的总比分逆转柁嘉熹,成功卫冕三星杯冠军。
    赛后柯洁表示,决胜局自己一度比较困难,后来柁嘉熹下得不够简明,让自己找到了机会。在输掉首局之后,柯洁坦言心情很不好,因为他这次非常想拿三星杯,如今冠军到手,感觉后面的比赛就没有压力了。接下来柯洁将代表中国出战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然后还要与陈耀烨进行百灵杯五番棋决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第一阶段的比赛过后,柯洁以0比2落后于陈耀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