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中国队得三金

  2016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在东方体育中心结束了全部比赛争夺。中国队的武大靖在今天两次男子500米决赛中实现连续登顶,成为本站赛事“双冠王”。此外,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接力队合力为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获得金牌。
    而在女子500米第二次以及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等决赛中,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无奖牌入账,金牌分别归属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匈牙利选手刘少昂、韩国选手崔敏静和韩国女队。
    在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中,武大靖从出发开始就占据第一位,以40.368秒再度技压群雄夺冠。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一天的获胜使他在第二天比赛中更加放松,自己目前状态也比较好,在上海接连获得冠军也给他带来更多信心。
    在女子500米半决赛中,中国名将范可新第2组中一度遥遥领先,却被对手踩到冰刀、摔出赛道无缘决赛,赛后她把失利的原因更多地放在自己身上“是自己做得不够好,”而主教练李琰也表示,服从裁判的判罚。李红爽、林悦也双双无缘半决赛轮次。赛后发布会上,主帅李琰认为,“当前这支队伍比较年轻,全部队员都是90后,只有三人参加过冬奥会,所以成绩上有喜有忧都是正常的。男子武大靖在这一站发挥稳定,显示出他在500米的项目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水准。而男子接力项目竞争激烈,中国队能拿到5000米接力金牌也属不易。展望2018冬奥会,中国男队多个项目的实力仍有待提高。女子方面,本站没有金牌入账,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既然出现了问题就要去解决。接下来中国队会为平昌冬奥会继续努力,‘坚定信念,解决问题,完善自己’,未来的每一天都很重要,只要今天不是奥运会,我们就会一直准备。”
    至此,本站中国队取得3枚金牌,位列第2位,韩国队豪取4金,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