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难得国足将与“中国杯”受邀队过招

  随着“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的举行,赛程随之揭晓。中国队将在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前,分别与冰岛,以及智利和克罗地亚中的一支球队过招,机会难得。
    就实力和排名而言,三支受邀球队均高于中国队。届时四队将以怎样的阵容参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国足领队李铁表示,中国队将由去年联赛中表现优异的球员、U22国家队球员,以及参加过十二强赛的国家队球员混合组成。
    这样的组队形式并不意外,根据惯例,1月是各俱乐部队的冬训期,对有亚冠参赛任务的球队而言,这一时段更为重要。根据亚足联近日公布的2017赛季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中超参赛队仍为“2+2”。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直接获得正赛资格,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将分别从资格赛第三轮和第二轮打起。
    除中国队外,智利队受到特别关注。该队去年问鼎百年美洲杯,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四,阵中拥有桑切斯、比达尔等世界级球星。智利方面对本次比赛也非常重视,其国家队先遣考察团已于近日抵达广西体育中心,考察比赛场地及下榻酒店。据智利足协官员介绍,本次智利队将尽可能派出最强阵容,国家队将以国内联赛的最强阵容为基础,至于效力欧洲和墨西哥联赛的国脚,由于比赛时间并非国际比赛日,所以需要与其效力俱乐部沟通。
    中国队能否与智利队交手要根据比赛进程而定,但国足与冰岛队上演揭幕战则毫无悬念。冰岛队凭借去年欧锦赛上的精彩发挥,以及令人震撼的助威方式备受瞩目。由于冰岛国内联赛竞争力有限,所以很多冰岛球员都选择效力欧洲其他国家的联赛,虽然未必都在顶级联赛、顶级球队,但战术素养很高,整体性很强。
    克罗地亚队今年欧锦赛一球负于最后的冠军葡萄牙,遗憾止步十六强。但他们小组赛连克西班牙和土耳其已足够耀眼。克罗地亚的实力毋庸置疑,目前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小组领跑,而且国家队一半以上的球员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不过包括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在内的核心球员能否出战“中国杯”还不得而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