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晋级八强 江苏男排挫折中前进

  虽然小组赛最后一轮1比3不敌四川男排,但由于同组的湖北队1比3不敌八一队,江苏队还是凭借小分的优势有惊无险的晋级8强,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球队主帅卢卫中表示,依靠本土球员作战的队伍每年都会遇到很大挑战,但在经历了开局的不顺后,球队越打越好。

  面对四川男排,江苏队派出了全主力:主攻张晨、方浩宇,副攻陆振、魏加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球队以25比21赢得首局,随后四川队的外援莱昂纳多给江苏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18比25,18比25,19比25连丢三局,江苏队1比3不敌对手。

  比赛中,即使是在客场,“张晨,加油!”的助威声也一直在观众看台回响。31岁的老将张晨一直在坚持,带领着年轻的队友向前冲击。这个赛季张晨在队里的身份有些变化,他成为队员兼教练。在比赛中,他展现了领袖的气质,进攻、防守都非常拼。

  张晨在比赛中不断鼓励队友,在他看来,年轻的队友们正在一步步提高。“虽然我们队伍有些场次表现不是很稳定,但相信在比赛后面会做得更好。”张晨表示。

  江苏队在本赛季阵容上进行了很大调整,原副攻方浩宇改打主攻,原主攻陆振改打副攻,这样的位置调整,两人都坦言要经历一定的适应过程。所以在联赛初期,江苏队一直在磨合新阵容。另外,由于队伍老二传周鸿的离队,21岁的年轻二传于垚辰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二传,他与攻手之间的配合,也需要一定的磨合。

  “阵容的变化造成前半段比赛不是很顺,随着比赛的进行,能够有所改变,对于我们队伍来说,这是一个历练,现在保八的目标已经完成,接下来,没有心里包袱,在技术层面上有所进步。”卢位中指出,“主要提高自身的一攻水平,在联赛初期,我们的发接发不稳定,我们及时进行了调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一攻并不顺畅,所以接下来如何提高一次攻的下球率,是联赛后半程的重要课题。”

  随着最近几个赛季联赛引进外援队伍的增多,江苏队这样本土球员作战的队伍,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他们常年在5—8名这样的位置在挣扎。“这样的形势有利有弊,能够锻炼本土球员,让他们快速成长,有利于全运会的备战。当然,球队如果能在新的周期聘请外援,对于队伍也是有帮助的。”

  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其他5场比赛,八一3比1击败湖北,也锁定8强,山东0比3不敌福建,浙江2比3负于北京,河南3比1战胜福建,河北2比3惜败上海。至此,联赛8强队伍全部确定,分别是北京、河南、山东、天津、上海、四川、八一、江苏。12月18日,将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