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排莱昂纳多 跳得高打得好得分多

  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云集了多名世界高水平的外援,北京、上海两支队伍都引进了奥运选手、欧美国家队主力等,但是目前在小组赛结束后,排名联赛得分榜首位的是来自四川男排的外援莱昂纳多。而提起他,所有与之交手过的队伍,都会连声赞叹:“太厉害了,跳得太高了!”

  莱昂纳多1990年3月23日出生于古巴,他的全名是莱昂纳多·莱瓦·马丁内斯。身高2.06米,扣球和拦网高度达到了惊人的3.72米和3.50米,2009年,他曾入选古巴国家队,参加了同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大冠军杯,分获第四和第二。但随后他选择闯荡欧美职业联赛而不再代表国家队征战。

  2012-2013赛季,莱昂纳多加盟韩国联赛,为三星火灾队效力。在韩国队打球的三年,他连续夺得三次最有价值球员称号,2013年的一场比赛中,他一人单场狂轰59分,成为了目前室内男排单场比赛最高个人得分纪录保持者。上个赛季莱昂纳多转战土耳其联赛。本赛季他来到中国,选择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去年我在土耳其打球,那里与我在韩国的三年完全不一样,那里应该算是欧洲国家,各种习惯不太一样,我还是喜欢亚洲国家”。莱昂纳多说起他来到中国打球的原因直言,“土耳其对我来说,不是很适应,我也不喜欢那里。”

  以200多分稳居联赛得分榜首位,莱昂纳多犀利的进攻,惊人的弹跳能力,让人赞叹。他对自己的表现如何评价呢?“现在感觉都很好,每场比赛我都会100%的投入,跳得高也是每天都不断训练,日积月累的结果。”莱昂纳多表示。

  说起排球,莱昂纳多很开心,但小时候他并不是这样。“我差不多9岁的时候开始打排球,在这之前我是练棒球的,在古巴棒球是一个很流行的运动,但是随着我的个头越来越高,妈妈决定让我改练排球,”莱昂纳多回忆说,“刚开始我并不喜欢排球,因为我觉得排球是一项女孩子才玩的运动。”现在,莱昂纳多已经离不开排球了。“排球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我的生活要靠他,它是我的工作。”

  排球让莱昂纳多有了走出国门的机会,拥有各种不同的体验。来到中国,他感受了中国的文化,他喜欢中国,只是冬天有点冷,成都的菜有些辣,他还需要适应。而最让他感觉困难的还是中文。“太难了,现在我只能听,最多有时候说‘谢谢’,仅此而已。”提起中文,莱昂纳多直摇头。莱昂纳多拥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他与四川队的本土球员也相处得很融洽,训练间隙还不时地开玩笑。

  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四川男排在莱昂纳多的帮助下,顺利跻身8强,对于中国男排联赛,莱昂纳多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这里很不错,相比韩国联赛,这里竞争更激烈,每场比赛来回球更多,还有桑德、孔蒂等高水平的国际选手加盟,我很喜欢。”对于接下来的目标,莱昂纳多表示:“我要做好每一天,帮助球队不断进步,接下来还要面对北京等更多强队,需要和队友共同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