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新精彩起航

  经过7年的打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于2017年全新起航!12日,中国击剑协会携赛事运营方盛力世家公司在京宣布,新赛季联赛将共设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分别在昆山、天津、南昌、海口、长春、横店6城开战。而更大的亮点在于赛事的设置,每站分站赛将为期3天,花剑、重剑和佩剑三个剑种均在同一个场馆进行,届时场馆将设置有100条剑道,每站比赛预计将会有超过3000名选手参与争夺。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介绍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发展历程,2009年,这场旨在为全国大众击剑爱好者搭建的赛事平台应运而生,经过7年的打造,赛制设计逐步完善、参赛规模不断壮大,深受广大击剑选手认可。袁向阳坦言,击剑在中国的基础目前并不厚实,需要更多人共同努力,才能让这项运动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他也期待通过联赛选拔出优秀的击剑人才,到世界和洲际赛事上去展现风采,全方位促进中国击剑运动的蓬勃发展。
    一位来自老山击剑俱乐部的学员孙锦枫——自首届击剑联赛至今,从未缺席过这项赛事,并在赛场上收获过诸多荣誉与自信,他在现场分享了参与击剑运动的感受,他表示,俱乐部联赛对于他这样的爱好者来说意义非凡,他也期待这场赛事更上新台阶,越来越好。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伟向盛力世家首席执行官李胜授予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独家官方运营商证书。李胜表示,击剑是集对抗和智慧于一身的运动项目,对培养青少年的专注力和意志力很有帮助,“击剑俱乐部联赛已形成了一定影响力。未来,我们希望能够为赛事带来帮助,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