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分组:恒大签运不差 苏宁再遇全北

  12月13日,2017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广州恒大将与韩国水原三星队、香港东方队在小组赛相遇;江苏苏宁将遭遇卫冕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将在明年2月7日同时在主场出战资格赛。亚冠正赛将于2017年2月21日正式打响。
    根据亚足联此前公布的抽签原则,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已提前确定了G1的签位,本小组除韩国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中国香港超级联赛冠军东方队外,另一支将是自日本的第三顺位球队。相对而言,广州恒大签运不差,较之本赛季韩国联赛冠军首尔FC和亚冠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水原三星实力明显更低。虽然具体对阵哪支日本球队还不确定,但恒大与潜在的几个对手相比都不处于劣势。香港东方队则实力明显偏弱。
    江苏苏宁此前也已确定了H2的签位,最终与全北现代、阿德莱德联在小组赛相遇,另一支球队则很有可能是来自日本的第四顺位球队,因此也被视为“死亡之组”。江苏苏宁与全北现代在2016赛季亚冠小组就曾相遇,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苏宁正是因为客场2比2战平全北现代无缘晋级,但无论是两回合一胜一平的战绩,还是当时的比赛场面,苏宁都不处于劣势。如今全北现代已成为新科亚冠冠军,两队的再次碰面也更加引人关注。
    另外根据亚足联前一日公布的抽签原则,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位置对调。上海上港和上海上港都将在2月7日迎来亚冠资格赛,上港将对阵泰国素可泰队与缅甸亚达纳邦队之间的比赛胜者,如能顺利晋级,将与韩国首尔FC、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以及一支日本球队在小组赛相遇。上海申花亚冠资格赛对手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如能顺利晋级,日本鹿岛鹿角队、泰国蒙通联队将成为其小组赛对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