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年度最佳陈清晨荣获最佳新人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世界羽联在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举办地迪拜举行了颁奖盛典,公布了2016年各个单项奖项得主,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了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中国小将陈清晨荣获最佳新人奖。
    谁将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备受关注,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张楠/傅海峰等人与“大马一哥”李宗伟一同被提名。最终,凭借三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冠军和里约奥运会的银牌,李宗伟脱颖而出,获得了该项殊荣。
    里约奥运会冠军、日本女双组合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得最佳女子运动员奖项,她们在今年的奥运会中获得了金牌,同时还四次摘下了超级系列赛的冠军头衔,世界排名稳居第一。
    在今年下半年,印度女单选手辛德胡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先后斩获里约奥运会亚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她也因此收获了进步最快运动员奖。
    本年度评比,中国运动员只有1人获奖。她就是中国双打小将陈清晨,她获得了2016年度最佳新人奖。作为世青赛冠军,2016年,陈清晨开始转战国际赛场,并崭露头角。今年5月,她在尤伯杯赛决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帮助中国队夺冠,成为世界冠军。随后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中,陈清晨分别与郑思维、贾一凡在混双和女双赛场上搭档,均有冠军入账,表现抢眼。
    另外,当天世界羽联还给获得今年里约奥运会五个单项冠军的运动员颁发了奖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