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国少队名列第四

  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今天在中山市东升镇熊猫少年棒球场圆满落幕。来自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经过5天20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日本队夺得了冠军,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中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
    决赛中日本队再战同组的韩国队,小组赛中日本队曾以11比1轻松取胜韩国,两队再次相遇决赛,日本队再次展示出强大的实力,以4比1战胜对手夺冠,这是他们首次在该项赛事上捧杯。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展开角逐。尽管中国队防守较为出色,但进攻不理想,中国台北队最终以4比0战胜中国队获得季军。中国队获得第四名。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香港队分获五至八名。
    赛后,亚洲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棒球协会司库申伟表示,本届比赛是历年来水平最高的比赛,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等队伍都表现了强大的实力。尤其是日本队,堪称是U12的“职业队”。中国国少队曾在2012年获得过这个比赛的冠军,但由于这次国少队集训时间较短,选拔范围较小,比赛中配合缺乏默契,因此名次不理想也在情理之中。通过本次比赛,中国棒球小将们可以寻找与强队之间的差距,了解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理念。
    在闭幕式上,申伟代表亚洲棒球联合会感谢本届比赛组委会团队的出色工作,感谢支持本届赛事的赞助商中山市联发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山市熊猫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媒体朋友,感谢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祝福现场每一位棒球小将,棒球梦想成真。申伟盛赞赛事为“四最”:国内举办亚洲比赛水平最高,竞赛场馆最新,媒体宣传最多,社会效果最好。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也衷心希望中山给大家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山,来到“中国棒球小镇”东升镇。
    在赛事期间,组委会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硬地音乐节。“白天看棒球,晚上听音乐,饿了就去品美食”成为本次赛事一大特点。一直以来东升镇就有脆肉鲩美食节,熊猫杯棒球赛,这次举办更高级别的U12亚锦赛,再加上硬地音乐节的举行,让在国内棒球界众所周知的“中国棒球小镇”在亚洲棒球界也备受瞩目。
    中山市政协常委、中山市棒垒球协会主席冯小龙表示,早在2013年东升镇政府就提出了以打造“中国棒球小镇”为整体概念的发展目标,今年更是明确了以“建设一座高标准的棒球场、举办一项高规格的品牌赛事、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棒球队、营造一条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培育一个棒球文化品牌”为目标的“五个一工程”。2015年9月,经中山市政府同意,在东升镇轻轨站旁规划223亩棒球产业用地。投资20亿,计划5年内建设成一座五星级酒店、一栋高端写字楼、一条复古商业街、一片高档住宅区,一所专业棒球学校、一座国际级棒球场及两座普通棒球场,形成东升棒球产业发展集群。他认为中山东升“棒球+旅游+休闲”等产业链将得到良好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