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 孙瑜击败马琳赢开门红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开战。在首日比赛中,中国女单选手孙瑜2比0击败里约奥运会冠军马琳,赢得开门红。
    当日女单赛场,中国女单选手遭遇了强敌。孙瑜首轮迎战里约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两人此前交手四次,双方各自取得2场胜利,但是马琳赢得了最近两次的比赛。此役,双方比赛刚开始便陷入相持,中局阶段,孙瑜开始发力,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孙瑜保持着良好的手感,一度以20比13大比分领先,被动情况下,马琳顽强追分,连得8分,反超孙瑜,但在最后时刻,孙瑜顶住了压力,再次反超对手,以24比22险胜,从而以2比0击败对手,赢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另外一位中国女将何冰娇,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完全被对手压制住,以16比21、13比21连丢两局,无缘首胜。
    男单比赛,由于里约奥运冠军谌龙放弃外卡资格,田厚威成为男单比赛中唯一的中国选手。小组赛首轮,田厚威面对德国名将兹维布勒。以21比15、21比17直落两局,击败对手。
    双打比赛,中国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0比2不敌韩国女双组合张艺娜/李绍希。而男双和混双都在首轮比赛上演了中国德比。里约奥运会第四名,国羽男双强档柴飚/洪炜2比1艰难战胜年轻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而两对年轻的国羽混双组合也苦战三局,最终郑思维/陈清晨2比1险胜鲁恺/黄雅琼,获得胜利。
    15日,总决赛将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二日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