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女子9球世锦赛 韩雨河原千寻会师决赛

  2016“中信国安杯”女子9球世锦赛15日在峨眉山继续进行。当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韩雨和日本选手河原千寻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
    15日首先进行了16进8的比赛。一场焦点对决中,上一轮淘汰了潘晓婷的高梦再接再厉,9比7击败卫冕冠军、也是世锦赛三冠王刘莎莎,挺进八强。赛后刘莎莎对自己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好机会感到可惜,同时也对小师妹高梦的表现赞不绝口,“我看好她,希望她再多赢几场,把冠军奖杯留在中国选手手中。”此外,白鸽、韩雨、姜藤、河原千寻、金佳映、凯伦·科尔和切斯卡·森特诺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在随后进行的8进4的比赛中,高梦不负期待,9比8击败切斯卡,白鸽9比2战胜00后小将姜藤,韩雨9比6淘汰金佳映,河原千寻9比5将凯伦·科尔送出局。4名获胜选手晋级四强。
    晚上进行了两场半决赛。中国两位实力女将韩雨和白鸽展开对决,白鸽似乎失去了此前的手感,两人战成2比2平后,韩雨开始发威,以9比4击败白鸽,率先拿到一张决赛门票。
    另一场半决赛在高梦和日本选手河原千寻之间展开。遗憾的是,潘晓婷和刘莎莎两位师姐的祝愿没能成真,高梦也没能重演八进四比赛当中“抢9”取胜的一幕,在6比2领先的局面下,高梦失去了主动,被河原千寻找到机会,以9比8逆转,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赛后高梦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为经验的欠缺,“希望能吸取这次的教训,觉得自己很不应该。应该稳定一下情绪,还是最后心态没有调整好。”
    16日将进行决赛和季军的争夺战,决赛由韩雨对阵河原千寻,季军争夺战由高梦对阵白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