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二阶段山东赢得“马拉松”战

  12月18日,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首轮比赛比赛打响,山东队做客四川队主场成都双流,两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马拉松”大战,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拼,山东队3比2险胜四川队。
  四川男排排名第一小组第二,山东男排位列第二小组第三,两队都是上赛季的四强队伍,实力接近。首局,山东队把握住关键分反客为主,以25比23,先下一城。随后两局,四川队渐入佳境,以25比19、25比22连下两城,将大比分反超为2比1。
  最为精彩的第四局,四川队的外援、古巴主攻莱昂纳多成为球队的得分利器,山东队的国手季道帅也是该队的主要得分点,在外援和国手的对攻比拼下,两队上演了拉锯战,25平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终莱昂纳多的发球和扣球两次失误,导致四川队41比43高比分失利,这一局也创造了本赛季联赛单局最高比分。
  决胜局比赛同样一波三折,四川队率先获得赛点,但是被动情况下,云集众多国手的山东队,没有慌乱,而关键时刻,四川队的外援莱昂纳多再次出现失误,16比18,四川队再丢一局。最终,经过2小时55分的艰苦鏖战,山东队以大比分3比2险胜四川队。
  本轮其他比赛,上海主场3比0完胜天津,八一主场3比0轻取河南,江苏主场0比3不敌北京。在9至12名的比赛中,湖北主场2比3惜败福建,河北主场1比3负于浙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