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 中国队一喜一忧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12月14日在西宁市多巴训练基地滑冰馆展开第5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队继续派出青年队出战,迎战捷克男女冰壶队。结果中国女队以7比5战胜对手,中国男队则以1分之差惜败。
     在女子组第5轮比赛中,中国队后手开局,很快取得2比0领先。随后捷克队利用中国队的占位壶,不断向大本营内投掷,但中国队的三垒姜思淼在第4、5、6局中连续打出双飞化解危机,比分始终保持领先。两队在第8、9局中各得3分,比分为6比5。中国队把握住了第10局的后手优势,再得1分,以7比5拿下本场比赛胜利,5轮过后以3胜2负的成绩排名并列第三。7轮循环赛后,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半决赛,最后两轮,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和芬兰队。
     男子组第5轮比赛中,中国队同样对阵捷克队。比赛进程十分胶着,前7局,双方各自力保后手局,比分战至4平。第8局,中国队在先手情况下拿到1分,尽管捷克队随后拿到1分将比分扳平,但中国队保持了第10局的后手优势。捷克队在最后一局中发挥出色,中国队在最后一投中出现失误,总比分5比6不敌对手。5轮战罢,中国队暂时排名并列第七,加拿大、挪威、瑞典、美国四队战绩同为4胜1负暂列第一。12月15日,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中的最后两个对手俄罗斯队和美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