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二阶段交叉赛 八强组对抗激烈

  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12月17日将展开第二阶段交叉赛的争夺,其中交叉赛一组即“八强组”的对抗格外激烈。目前,除第一阶段小组赛保持全胜的浙江与仅负一场的天津拥有一定积分、胜场优势外,其余六支球队无疑将竞争其余两个四强名额。然而新赛季“人气王”江苏毕竟是“潜伏”在此其中的一个实力超强者,如果联赛第二阶段演变成为五支球队争夺唯一一张半决赛入场券,无疑将使得未来的六轮比赛竞争残酷度和悬念更上一层楼。
    结束第一阶段小组赛后,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八强组”形势如下: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携第一阶段全胜战绩仍然排名“八强组”榜首,6胜0负积16分;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5胜1负积15分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四川女排虽然和第四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同积11分,但四川女排凭借4胜2负的胜场优势暂时在排名上压倒了3胜3负的江苏女排。其后,同为2胜2负的辽宁广电女排(积7分)和北京汽车女排(积5分)暂列第五、第六位;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和八一深圳女排均为1胜5负,暂列第七、第八位。
     从“八强组”排名上看,浙江和天津显然处于争夺四强的有利位置,而即便暂列小组第四,但拥有张常宁、龚翔宇、惠若琪和陈展四名国手大将的江苏女排整体实力并不逊色。从赛程来看,江苏女排在第二阶段联赛中的对手仅有天津女排可以与其“掰掰手腕”。这样一来,联赛四强的争夺有可能就从表面上的“六选二”演变为实际上的“五选一”,形势就将格外扑朔迷离和残酷。例如,目前排名暂列第三的四川女排在第二阶段将接连遭遇浙江、江苏两支劲旅,还有具备不错实力且志在更进一步的北京、上海两强的轮番挑战,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而四川女排若希望保持住目前的排名,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有失,难度可想而知。而对于北京、上海两队而言,四川、八一甚至辽宁三个对手都是需要其全力一战的抢分对手。然而八一女排毕竟也是拥有袁心玥、刘晏含、杨珺菁、王云蕗和黄柳燕等众多国手的传统劲旅,辽宁女排也由奥运国手丁霞与颜妮担纲,实力不容小觑,可以说八强其实无弱旅。这种实力相近球队之间的殊死较量,也将让接下来的第二阶段联赛更加精彩。
    此外,联赛第二阶段交叉赛二组即“保级组”的较量也将同期展开。带入此阶段成绩均为2胜0负的福建阳光城女排(积6分)与山东潍坊恒信女排(积5分)无论是积分还是整体实力相对都较排名其后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0胜2负积1分)和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0胜2负积0分)有较大优势。但能否在更加残酷的四轮保级战中将主动权牢牢掌握住,还要看福建和山东自身的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