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改变方式走向大众小萌星将迎沃土

  12月15日下午2点半,当2016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激战正酣之时,80余名来自清远恒大足球学校的男男女女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狮子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因为马上就会有4名他们只在电视里看过职业球星来为他们表演,并将亲自教他们玩高尔夫球……
  这些平时好动的孩子,穿着红色的校服,整整齐齐地排好了队,静静地等着。3点,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中国的黎佳韵和罗莹,韩国的林誾彬、金慧允,孩子们不禁欢呼雀跃。
  看完球星们表演后,他们随即参加了距洞12码左右的果岭推杆游戏。在游戏中,一位从没有推过杆的少年,一下“蒙”进了一球,全队高兴得纷纷跳跃着与他击掌……
  看着这一幕,一位家长不由自主地感叹:“这群孩子中,将来一定会冒出一两名高球球星”。此话也使记者突然想到12月14日,女子中巡的掌门人潘仲光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段感叹:“我以前一直表示300名中国职业球员是我们的目标,可是这个目标到2011、2012年之后仍旧没有达到,而且差得很远,还不到三分之一。我个人觉得这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的某种失败。我们对此进行了检讨,为什么会这样?”
  “大家也知道中国高尔夫当前的大环境很不好。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企业无法赞助高尔夫比赛。可是另外一方面,又有许多青少年在打高尔夫。怎样加快这个速度,让青少年愿意做职业球员?我们在探讨、在落实。”
  他进而指出,“我们需要高尔夫走向大众化,为此,我们需要大量的职业球手。像韩国、日本、美国,他们每个巡回赛都是几千名职业选手。三千位、八千位,可是我们仍旧以十位计算。“我们准备改一个方式,做一些小比赛,这些小比赛,赞助商可以接受,因为他们不必要拿出很大资金。希望这种做法可以遍地开花,也让各省市、各体育局一起来参与,这不仅仅是中高协、女子中巡的事情,而是大家一起来做的事情。
  “如果未来做到100场比赛,职业球员不需要差旅费,她们直接开车就可以打比赛,将减少她们的差旅费。这是不是可以鼓励一些青少年参与职业赛呢?因为她们并不需要太多花销。”
  潘仲光最后强调:“这是我想尝试的一个模式,能不能成功,不清楚。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看来,从娃娃抓起势在必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