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落幕 洪智逆转夺冠

  第五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日前在广州碧桂园凤凰城落幕,湖北名将洪智在最后一轮较量中,执黑战胜广东老将吕钦,以3胜1平2负积7分的战绩,后来居上夺得桂冠,并首次收获70万元冠军奖金。
    本届决赛采用四人双循环制,共赛六轮。首战落败的洪智没有放弃,一直拼命追赶,直到第五轮击败王天一才刚好“收支平衡”。最后一轮比赛,洪智与“领头羊”吕钦交锋,只有取胜才能夺冠的洪智出招强硬,开局就策马奔袭,孤军闯入敌阵。而同样擅长乱战的吕钦,尽管只需和棋就可夺冠,但也没有手软,毅然与对手展开对攻。对攻中,吕钦不慎下了一记漏招,被洪智抓住,最终完成大逆转的洪智戏剧性地首夺碧桂园杯。
    赛后,洪智表示,这次比赛非常激烈,每一盘棋都要去拼,没想到自己能够拿冠军,“六盘棋有五盘都分出了胜负,尤其是最后一盘,吕老师没能抓住机会,我才幸运地赢了”。
    另一盘比赛,赵鑫鑫先手弈和王天一。这样赵鑫鑫以2胜2和2负积6分获得亚军,3胜3负同积6分的吕钦因小分略低屈居第三,上届冠军王天一积5分名列第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