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9球世锦赛韩雨捧杯中国青年军大爆发

  12月16日,2016“中信国安杯”女子9球世锦赛在四川峨眉山结束。中国选手韩雨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9比7击败日本选手河原千寻,第二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2016年对于韩雨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国内举办的两项世界A类赛事,中国公开赛和本届世锦赛她都拿到了冠军,而且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说明这位“90后”选手逐渐走向成熟。
  中国青年军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出色,除韩雨获得冠军外,高梦和白鸽分别收获季军和第四名,“00后”小将姜藤打进八强,拿到最佳新人奖,这也说明在潘晓婷等人之后,中国女子9球的年轻选手值得期待。
  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选手又一次把冠军奖杯留在国内,特别是青年选手表现出色,可喜可贺。谈到青年选手取得进步的原因时,王涛说:“协会坚持分散与集中的训练模式,青少年也有定期的国家集训队,选拔一队优秀球员授课和世界最好的教练进行训练,这种集训模式和男子与女子一起训练的模式,为她们技术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台球协会在青少年培养上做了很多工作,不仅有赛事保证,有集中训练的时间,而且长期组织比赛,让选手有参与竞技的平台。“此前美式台球并不是我们的强项,但近年来美式台球,特别是女子项目我们的优势明显突出。希望我们打造的这支国家队能给台球行业带来正能量,吸引更多爱好者参与进来。”王涛说。
  王涛表示,目前是体育产业发展的最佳时机,希望台球项目能在体育产业发展中作出自己的贡献,用女子9球这项最美的赛事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