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际冰壶赛挪威加拿大获男女组冠军

  为期一周的2016年首届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12月17日在西宁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滑冰馆结束争夺。挪威队在男子组决赛中战胜加拿大队收获冠军,女子组冠军则归属加拿大队,她们在决赛中击败了苏格兰。瑞典男队和美国女队收获第三名。
  挪威男队此次派出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阵容的原班人马,此前的小组赛中,他们取得6胜1负,排名小组循环赛第一,仅在第5轮以4比5不敌加拿大队。前四局,双方力保后手局,第五局,挪威队凭借更加精准的投壶,先后在第六局、第八局夺得2分和3分,一举奠定领先优势。尽管加拿大在第九局扳回一分,但已无力改变战局,最终挪威队以6比3取胜,拿下本届赛事男子组冠军。瑞典队以8比5力克美国队,拿下铜牌。
  赛后,挪威队队长、四垒乌尔斯鲁德把中国比作他们的福地。挪威队曾在2014年北京男子冰壶世锦赛上取得冠军,此番来到青海,他们再度夺魁。相比小组赛,决赛中挪威队打得更加精准,几乎没有失误。
  女子组决赛在加拿大和苏格兰队之间进行。比赛伊始,加拿大队依靠后手优势,先拿一分,并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五局过后以5比2大比分领先。最终加拿大队以9比4取胜,获得本届比赛冠军。同时进行的铜牌战争夺得异常激烈,美国队与德国队打到加局才以8比7一分险胜,收获铜牌。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旨在练兵提升状态,并且为年轻队员积累比赛经验。女队在小组赛中取得4胜3负,与苏格兰队并列排名第四,但在争夺四强名额的附加赛不敌对手,无缘奖牌争夺战,排名第五。男队在与强队的交手中遗憾落败,最终排列第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