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元老精英赛世界冠军体验亲子车轮战

  2016年全国国际象棋元老精英赛22日继续在重庆九龙坡举行。第五轮比赛由室内移师到了室外的杨家坪商业步行街广场,吸引了众多逛街的重庆市民前来关注国际象棋的比赛。与此同时中国国际象棋女队的奥赛冠军成员还在教练余少腾的带领下在广场上与当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亲子车轮战。
  来到室外场地之后,南方队的队员们明显更加适应室外的天气条件。此前南方队已经在室内比赛中连输四轮,不过在第五轮南方队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林卫国和章钟分别为南方队拿下一分,最终南方队以4比3战胜了北方队。赛事组织者将本轮比赛移师到比较热闹的市中心商业步行街,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普通市民有机会了解国际象棋,参与国际象棋。
  在元老精英赛举行的同时,国家女队教练余少腾还带领侯逸凡、居文君、赵雪、谭中怡和郭琦等今年奥赛女团冠军成员参加了非常有趣的国际象棋亲子车轮战,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慕名而来与世界冠军们过招。另有许多还不太了解国际象棋的市民兴致勃勃地在广场上观战。
  比赛结束后,所有精英赛的参赛棋手和中国国际象棋女队的教练与队员们一起走进了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大师们亲自为此前在校内国际象棋比赛中获奖的小学生颁奖,并走进教室指导小棋手下棋。随后大师们又前往重庆育才中学,与国际象棋班的师生们交流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