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前四”冲刺,谁将笑到最后?

  相信上赛季中超精彩激烈的“前四”之争还让不少球迷朋友回味;如今,2016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赛场上,“前四”争夺的激烈性、残酷性有过之而无不及。
  按照中国乒乓球协会的规定,本赛季乒超采取两阶段赛制,第一阶段男团、女团比赛各有10支球队参加,最终名列各自积分榜前四位的球队获准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半决赛,向最终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不同于中超赛场上16支球队间还有较大的实力差别,在乒超的赛场上,几乎每队都有当红国手压阵,实力本就在伯仲之间,加之乒超获胜一场积分为2分,输掉一场也有1分,想要拉开比分更加不易,这也就直接导致了距离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全部比赛仅剩一轮较量的情况下,男团、女团的“前四”归属,仍坠云里雾中。
  男团方面,取得赛季16胜和14胜的山东魏桥、八一大商已经提前晋级,两支球队也将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但暂居积分榜第三的上海中星以及并列第四的霸州海润、山东鲁能还没有确保半决赛席位。
    这其中,积28分的上海中星最有优势,刚刚结束的第17轮比赛,主场作战的他们也应取胜进而确保第二阶段名额,谁料已经无望“前四”的深圳宝安大发神威,3比2爆冷击败上海,也直接导致沪上球队只能等到第一阶段战罢才能明了自己的晋级命运。
    从现在的积分形势看,只要上海中星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天津豪安,就将百分之百晋级,而一旦失利,霸州海润、山东鲁能又分别战胜四川长虹、深圳宝安,就将出现三队同积29分的复杂局面,只能比较三队的小分。当然,如果霸州、鲁能两队中一队不能取胜,取胜球队也将和上海中星(无论胜负)携手闯入四强。
    男团乱作一团,女团也好不到哪里去:17轮战罢,虽有山东鲁能、武汉安心、齐鲁交通三队确保了“前四”席位,但从积分榜第四到第六位的八一京博、深圳大学、北京首钢都有望冲击“前四”,最后一轮比赛,三队间的“暗战”格外引人关注。
    八一京博无疑是三队中处境较好的一队,毕竟暂居积分榜第四的她们较之深圳大学、北京首钢还有一个积分的优势,但考虑到本轮八一就在与深圳的“强强对话”中输球,也不排除其最后一轮继续输给同样实力不俗的齐鲁交通的可能,毕竟后者如果能在与武汉安心的积分比拼中占先,就将在半决赛避开实力强劲“同省姐妹”山东鲁能,提升闯入决赛的几率。
    如果八一京博连败,深圳大学、北京首钢又能分别在最后一轮击败山西大土河、武汉安心,就将出现三队同积29分的情况,同样要考校小分。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安心应该不会轻易让北京首钢取胜,毕竟她们有和齐鲁交通同样的考虑,而一旦北京首钢输球,贵为联赛“卫冕冠军”的她们就将遭遇无缘第二阶段的尴尬,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本赛季乒超竞争的惨烈程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