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迎来“爆冷”轮强手队伍均输球

  在欧美国家和地区,被安排在“平安夜”举行的体育竞技比赛往往都是各个联赛的重头戏和强强对话,而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的比赛恰好与这个时间点不谋而合。在这一轮,之前保持“不败金身”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输球了,卫冕冠军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也遭遇失利,两强所负于的对手却是小组排名靠后的八一深圳女排和上海东浩兰生女排。“爆冷”,无疑让这一轮的联赛平添了几分精彩。

  浙江女排重炮哑火

  浙江女排24日当晚坐镇主场迎接联赛老牌劲旅八一女排的挑战,八一女排主帅俞觉敏对于浙江女排的熟悉程度让这两支球队的相遇没有任何保留和秘密可言。

  这场比赛,八一女排对于浙江女排箭头人物李静的抑制效果非常好,八一女排通过有针对性的发球让浙江女排在一传方面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攻守两端都需要有所作为的李静则难免在强攻的本职工作上受到影响,结果三局比赛李静总共得到8分,命中率为33%,与本赛季之前的十二场比赛相比有了天壤之别。而全队的技术统计上,浙江女排进攻仅得31分,仅这一环节就输给八一女排11分。这其中,李静哑火,浙江女排只有副攻杨舟一人得分上双,达到12分,八一女排除刘晏含贡献20分外,袁心玥和王云蕗两位小将也分别得到17分和11分。

  复盘比赛,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坦言此役浙江女排一直被对手所压制,特别在接发球环节上,所以输球也是情理之中。俞觉敏则说,八一女排当天其实是超水平发挥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但我们和浙江女排之间还是有差距的,需要很好地通过这场比赛去总结。”

  上海女排拼出精神

  作为连续两个赛季名列联赛四强行列的上海女排而言,在本赛季“八强组”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始终排名靠后,也亟须一场胜利振作士气、军心。24日在主场卢湾体育馆,上海女排就迎来了这样一个机会。

  此役天津女排老将陈丽怡高挂免战牌,也让天津女排本赛季表现强势的进攻“铁三角”缺失一角。为了弥补陈丽怡缺阵的影响,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派上了球队未来之星李盈莹,而李盈莹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四局比赛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除李盈莹外,天津女排两位外援表现也不错,卡里罗得到22分,米哈伊洛维奇得到16分,小将王媛媛也贡献了10分。但场地另一侧的上海女排在进攻环节也表现不错,除外援帕万和海伦娜分别得到20分和14分,主攻张轶婵和副攻秦思宇也为球队得到了18分和10分。不过翻开赛后技术统计,上海女排则进攻(48比56)和拦网(10比11)上都输给了天津女排,不过却在发球(13比8)和失误(16比27)上胜出,可见上海女排这场比赛赢的艰苦,也很涨士气。上海女排队员张轶婵赛后表示,她和队友们在比赛前就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备战。

  “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较量。”上海女排少帅王之腾如是说,王之腾坦言,上海女排在进入八强后的前两场比赛都打得不够理想,但当天的比赛球队在发球和防守等方面做得不错。“在比赛关键时刻,场上队员们的拼搏也彰显了上海女排的精神。我们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后面的比赛!”王之腾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